「原來你是單家的兒子啊……跟你爸爸長得一樣俊秀,想必一定也很優秀吧!」我媽直盯著坐在對面的單眼皮,嘴巴咧得好開,讓我聯想到恐怖漫畫裡的咧嘴女。
 
雖然這樣形容自己的親娘很不道德,可是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詞能比咧嘴女還貼切。
 
「其實妍奇也很優秀。」
 
嘖,虛偽的傢伙。我冷哼一聲,不以為然。
 
 「哎唷,你這孩子就別說笑了,這丫頭怎能跟你比!平常叫她念書不念書,總是讓我擔心,都不知道腦子裡都裝了些什麼。」說完,媽還順手巴了我的後腦。
 
她與單眼皮的對話中,讓我數度懷疑自己不是媽親生的。要是法律明定能自由選擇孩子,她一定毫不考慮拿我跟單桀交換。
 
「媽,這傢伙根本沒那麼好!」我忍不住答腔,實在受不了她胳臂向外拐的行逕。
 
「高妍奇……」聽到這三個字,我瞬間噤聲。
 
通常我媽只要連名帶姓喊我,就代表她現在很不爽。
 
為了不想見到單眼皮得意的表情,我別過臉憤恨的啃著士司,將土司假想成他,大口大口的咬進嘴裡洩恨。
 
「她說的沒錯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。」單眼皮僅是微微一笑。
 
我很想弄清楚坐在我面前的單眼皮在想什麼,明明在學校跩個二五八萬的人是他,現在這副王子形象又是怎麼一回事。
 
「噢……怎麼會!」我媽誇張的撫著胸口,宛如聽見什麼不該聽的話。「像你這樣謙虛又乖巧的孩子不多了……我要是有個孩子能像你一樣就好了……」我媽邊說還邊瞟我,深怕我不知道她是在影射我。
 
我強壓住翻白眼的衝動,真搞不懂單眼皮好在哪。
 
「我要出門了。」把最後一口吐司塞進嘴裡,我抓起書包就想走人。
 
「妳不等同學嗎?」我媽一把抓住我,對著單眼皮笑得很尷尬。
 
「拜託,他又不是……」我同學。看到媽的晚娘臉,我只好將剩餘的話默默吞回嘴裡。
 
「我是說,我先到門口等他,讓他慢慢來就好了。」我硬擠出笑容,假裝自己其實很貼心。
 
「我就知道我們家的妍奇像我一樣善解人意,你慢慢來就好了,不急不急。」我媽陪著笑,一副溫柔婉約的好女人。
 
天知道,她平常根本就不是這樣子。
 
唉,真想對她說一句:「媽,妳變了!」
 
單眼皮一反在我面前的高傲嘴臉,只見他神情愧疚的對著我媽演戲:「阿姨,實在很不好意思打擾您這麼久,我跟妍奇去上學了。」
 
我不禁撇嘴,他最好是會不好意思,沒見過誰像他這麼厚臉皮敢登堂入室。
 
「不會啦,阿姨見到你就覺得很開心。」
 
「那我……還能再來打擾嗎?」單眼皮一聽便露出帥氣笑容,王子魅力瞬間齊發。
 
對於他的王子風采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。反倒是媽被他電得雙頰泛紅、眼神迷茫,滿是「噢……我已愛上你」的少女情懷。
 
「當……當然……可以呀!」她連一句話也說不完整,還嬌羞地扭著手指。
 
是有沒有那麼誇張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