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在暑假即將結束之際
我總算又發文了

賞文後,別忘了給心得啊
讀者們!


「欸,快到補習班了,你可不可以放開我?」我又開始試圖甩開他緊握的手。

 

只見離補習班愈來愈近,我的心也愈來愈亂,不是因為單桀手裡傳過來的體溫讓我心跳加快,更不是因為他的小酒窩可愛的令我無法招架......而是我聞到死亡的氣息。

 

「NO!」他酷酷的丟下一句。

 

他是不是一定要見到我被補習班的女生圍毆才高興?不行,我要是繼續跟他牽手下去,包準直的進去、橫的出來。

 

就這麼辦,我一把擋在他面前,努力擠出最誠懇的笑容,擺出最純真的表情,試圖想說服他。

 

「我絕對不會逃跑。」

 

「......」他沉默,很明顯陷入思考。

 

我見機不可失,立即趁勝追擊:「為什麼我們不能互相信任呢?難道我不值得你信任嗎?」

 

本來他已陷入思考,但是一看見我眨著無辜的大眼湊近他時,他攸然回過神。

 

「不行!」

 

「喂,你這傢伙到底想怎樣?」我一見柔性勸說無效,馬上變了臉,用手指戳著他的胸口。

 

「不想怎麼樣。」他懶懶的開口,對於我直戳他胸口這件事絲毫沒放在眼裡。

 

「有沒有人說過你很機車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他睨了我一眼,接著便彎起嘴角說:「通常是說我很帥。」

 

「你......」我氣絕。

 

「走吧,妳想遲到嗎?」

 

不,遲到不是更顯眼,我可不想跟他一起大搖大擺的走進教室。當機立斷,我馬上拖著他朝著補習班狂奔,但是我完全沒察覺其實這樣更顯眼,周遭的目光瞬間都落至我們身上。

 

「妳很累嗎?」正當我跑得氣喘噓噓,後面的傢伙開金口了。

 

我停下腳步,還趁機多吸了幾口氣,不想讓自己喘得太厲害。我回過頭,還想跟他爭辨「I am not tired」的劇情之際,一見到他神輕氣爽,完全無損他的王子形象時,我很虛的把話吞回肚裡。

 

搞什麼啊,這世界真有公平這回事嗎?

 

他怎麼到現在還像個不折不扣的王子,相較之下,我可以想像自己看起來有多慘不忍睹。

 

「妳頭髮亂了。」

 

一聽,我慌亂的在頭上東抓西抓,就想揪出哪裡不對勁,說有多白痴就有多白痴。

 

「妳拿著。」單眼皮挑著眉,長手一伸便把裝滿食物的大袋子交給我。

 

好沉!

他剛剛就悶不吭聲的一直提著?

 

只見他空出來的左手就往我臉上湊,很溫柔的幫我將一小撮頭髮塞至耳後,他的舉動令我有些不知所措,甚至心裡好像有鼓在打,一顆心怦怦的直跳。

 

「妳幹嘛一直盯著我?」他瞇著眼,一張俊臉湊到我面前。

 

耶?此時我才查覺自己果真把眼睛全擱在他身上,我連忙收回視線。

 

「我哪有、我哪有、我哪有!」我只好大聲的反駁,深怕他以為我是大花痴。

 

「妳有必要這麼強調嗎?」他沒好氣的說並退開身子。

 

「我哪有。」我放軟音調,想讓自己不那麼心虛,但不敢再多看他一眼,深怕眼睛又不知不覺地粘在他身上。

 

「給我。」他長手一伸抓住我剛拿在右手的大袋子,被他碰觸到的地方竟又熱又麻。

 

「不用,我自己拿。」我避開他的手,想遠離令我不安的炙熱。

 

「這很重。」他皺著眉頭看著我奇怪的舉動。

 

「沒關係,我自己拿就好。」我互著食物,打死也不讓他再有機會碰到我的手。

 

就在我們兩個拉拉扯扯之際,一個熟悉的男聲插了進來。

 

「妍奇?」

 

誰叫我?而且聲音還那麼好聽?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望過去,實在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一天遇見他兩次。

 

「是初戀......」我不由自主的喃喃,沒發覺單桀的表情為此閃過錯愕。

 

糟糕,說溜嘴了。

我下意識瞥了單眼皮一眼,只見他面無表情的望著歐畢亞。

他剛剛應該沒聽到吧?我有些不安,卻不明白自己為何感到不安。

 

歐畢亞朝著我們走過來,我顯得有些緊張,吞了一下口水。我怎麼有種做賊心虛的感覺?好像背叛誰似的......
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歐畢亞先是這麼問,接著便把視線往下移,然後定格。

 

我順著他的視線往下望,頓時感到有些暈眩,天啊,我都忘了單桀緊握住我的手。

 

現在到底是什麼局面?好尷尬,我到底要怎麼解釋?我忍不住恨恨的瞪了始作俑者一眼。 

 

「你你......別誤會!我跟他什麼關係都沒有......」我急著為自己開辯。

 

伴隨著這句話,我的手重回自由,手心的溫度也跟著急速退卻。

我惆悵的望著自己的左手以及他好看的右手,本來以為離開他的束縛,我會很高興,怎麼卻湧出一股強大的失落感將我淹沒?

 

「可是你們剛剛還牽著手。」

 

我忽然像被貓咬掉舌頭似的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不知所措的看了單眼皮一眼,以為他會說些什麼來緩場,結果他僅僅冷眼看著我,一句話也沒說便轉身離開。

 

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他的漠視竟叫人如此難受,好像我在他眼裡只不過是一個比路人甲更路人的角色。

 

我......為什麼要在乎單桀怎麼想我?我忽然陷入深思。

 

「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妳男朋友,但看他的態度有點差勁......」初戀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。

 

是他態度差勁嗎?不是我先差勁的關係嗎?或許是我急於否定的態度傷了他。

 

不願在這令人窒息的問題上打轉,我選擇了轉移話題:「你怎麼也在這裡?」

 

「我等一下要去補習。」

 

「補習?你不會是去前面路口那家吧?」不會真有那麼巧吧?

 

「對啊,妳怎麼會知道?」歐畢亞睜著大眼睛驚奇的叫著。

 

「因為我也是。」我嘆了口氣。

 

原先期待要見到初戀的心情,現在已不復存在,感覺他的加入會讓一切變得更混亂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